故宮
天是我第一次來到整修完工的故宮。整個就很美。禮品店看起來也很高雅。但是東西一定不便宜的啦!本來預期會向今年初的大英博物館展覽一樣,連買票也要排很長的隊,還好,買票的速度很快。也就是說人沒有像大英博物館參觀的人數那.....麼多。全票$NT250。台灣大哥大和長榮貴賓卡可以享有八折,但是一人限購一張票。我們上面兩種條件都不符合。但是還是問問看吧! 『請問你是用台灣大哥大嗎?』這句話大概問了不下十人,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問到的人都不是使用台灣大哥大的呀! 我以為台灣大哥大的使用者很多耶。

@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遇上這對可愛的情侶,男生也很阿莎力,幫我們買了一張(他非常想幫我們忙喔!結果好像害他本來學生票可以再打八折的,就給我們用掉了)。他們實在太可愛啦,女生漂亮(心地又善良)、男生很憨直,打扮又有型,所以我又來去跟她們合照。旁邊的媽媽看到還以為她們是明星所以才被要求合照哩。哈~
好心人

@展覽共分八個單元,百幅以上的畫,燈光昏黃,加上字體很小又站在人群裡,一幅畫看完都要至少要3分鐘。所以衷心的建議要去的朋友們,可以租用語音導覽或是手機撥導覽電話。詳情請到展覽場詢問。(大約才NT$100吧,只是我出來才知道的,為時已晚。)
華麗巴洛克

@這是在進入展區前,可以攝影的地方。<穿白衣的馬佳莉塔.德雷莎公主> 展區內是禁止攝影的,只有開放這一區可以攝影。愛拍照的大人小孩們,全部在這裡玩了起來。
馬佳莉塔.德雷莎公主

@結束後天色漸暗,已經沒有早上那般的太陽。好累喔! 微風輕輕吹來很舒服,坐在戶外聊聊天,休息一下吧!
看完也累了

@故宮的正館在 2004年整修,直到2006年的不知道幾月,就整修完成。正館一下變得很漂亮。但是票價也變貴了。小時候我記得入門卷是NT$50,現在好像變NT$160了。
整修過後的故宮

跟大英博物館展覽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次的展覽。原因一,人潮沒有那麼多。原因二,展覽就是畫,大英展品多樣化,眼花撩亂。
另外就覺得,有些年輕人的藝術素養也提高了,大家的水準也有提高,不會大聲喧嘩,也不會亂碰觸作品。
+++++++++
【DATA】
Splendor of the Baroque and Beyond
展期:2007.10.20~2008.2.24
地點:故宮文獻大樓
華麗巴洛克故宮官網網站的資訊很詳細,建議去參觀前可以瀏覽一下喔!
P.S.有查到Y拍上有人在販售NT$190的票,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