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Pod101.com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分享的是由iTune這個媒體,讓我找到我很喜歡的網路日文教學。很棒的是收聽完全免費,廢話不多說,馬上簡易介紹使用方式吧!
Step 1. 安裝iTune
請上Apple 網站,下載iTune 並且安裝。
Step 2. 打開iTune 後,
#1>>點選iTune Store (如下圖標示1處,看不清楚可以點圖看大圖)
#2>>點選Podcast (如下圖標示2處)
#3>>右方會有很多Podcast類別,請看到Learn a Language,點選後會有下拉視窗(如下圖標示3處)。 當然還有現在很熱門的西班牙語、英文、中文...等等。
Japanese Pod 101
Step 3. 點完Japanese後,會看到有約十個Podcast電台,有興趣的可以聽聽。當然也有提供視訊短片學日文的唷!
Step 4. 很快找到了JapanesePod101.com,這就是今天我想推薦的。
#1.點選[取得節目片段]其實就是下載Podcast. 之後會出現在下面一張圖。
Japanese Pod 101
JapanesePod101.com特色
#1.英語為教學,可以順便練英文
#2.很用心編輯的Podcast,連每堂課的開頭都非常的不一樣,很新鮮
#3.內容也有分中級、初級;還有配合節氣、學校、家庭、朋友、公司各種不同的場合,所設計的會話。並針對會話中的單字做介紹和例句。還有Miki的audio blog....很多很多,大家自己去發現吧!
#4.在解說裡,大多有提供課文內容。
#5.日文解說老師なおみ先生很可愛,英文主持Peter (ピーターさん),非常幽默風趣常常會開なおみ先生的玩笑。我非常喜歡她們兩位。
#6.當然每課都有詳細的文法和單字解說的PDF檔,那是另外要付費的。
[附註]
有些人會問,那一定要裝iTune才可以收聽嗎? 其實iTune是一個方便的介面工具,幫你整合所有的音樂、影片,但是有時會很佔電腦資源。你也可以直接在官方網站收聽或是下載。只是都要手動就是了。有iTune比較方便,尤其有iPod的人,用iTune就可以邊走邊聽JapanesePod101囉!
+++++++++++++++++++++++++++++
【DATA】
JapanesePod101官方網站 http://www.japanesepod101.com/
JapanesePod101 簡介 @ wiki 百科
其他:若你想學英文,我推薦ESL podcas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