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那一天】
雖說是考看看,但也並非全然沒有花時間,假日除了一邊上日文課一邊也要去學校跟老師還有前輩們一起上日本史地。一開始拿到老師給的日本全彩分區地圖,就一邊哇~的一邊翻著,好清楚好豐富的標示喔!第一次就從北海道開始上,因為2007年有去過的關係,還有記憶的新鮮感。學習果然跟自己接觸過或自己喜歡的東西開始,是成功的第一步喔! 這樣一路上下來,我最喜歡的還是日本地理,雖然不太喜歡歷史(因為人物好多很多喔!而且名字都好像好像ㄛ)但是歷史卻跟念地理分不開(殘酷的事實),因為歷史的演變對當地的文化一定有非常深刻的影響ㄛ。地裡的話我最喜歡看照片。

參考書比考研究所時候念的還要多一倍,ㄛ!真的唸完的沒幾本....難有成就感! 上課時老師問的問題,我大部分都答不出來,前輩們都很快就答出來,而且都還可以講相關的事物,心裡就一抹崇拜覺得哇~好厲害喔!那我回家一定要好好用功。如果以分類的歷史來看的話,我最喜歡美術史文化史、戰國時期的戰爭史;最不喜歡政治史還有昭和時代的一堆和約...。最喜歡源義經和靜御前(雖然他們在正史裡面都不算主角 。)




【閉關】
就這樣,部落格荒廢、房間放任兩個月沒整理、地板沒擦、今年過年時開始養的寄居蟹也死掉了(對不起..)、謝絕應酬、下班後不敢去游泳、假日也不能去玩、好久沒敷臉...就這樣"閉關",痘痘都冒出來了啦!

但現在想起來覺得這兩個多月來好充實好充實,藉由日本的地理、歷史來多了解我所喜歡的日本,這些都是值得的呀!




【上考場】
終於終於到了考試的這一天啦!再說一遍,雖說是考看看,但前一晚還是跟"真的"考生一樣,盡管很累卻還是緊張的睡不着...(我是緊張大師)
上考場的時間到囉!聽從老師建議坐捷運到台電大樓後撘計程車。眼看就到台大門口時,我說要在MOS漢堡這邊下車了,但司機阿伯卻說語言訓練中心還沒到ㄚ,是前面那一棟不是這一棟...還說你要在這下車也可以ㄚ,反正你還要走過去.....被他這樣一說(恐嚇),害我也沒啥信心,就只好讓他開去他說的"語言訓練中心"。付錢時我還說:不像這裡阿,沒有什麼人耶,怪怪的....我是來考試的耶!
頑固司機阿伯還比了有幾個人的地方說,那裡不是很多人嗎?= =(他們明明就是工地的工人阿....我看起來很像笨蛋嗎?)一下車趕忙往回走,一到大門看到有考場的指示牌,才鬆了一口氣。剛才的頑固司機阿伯害我多走了一百多公尺,那我難得花錢做計程車是為啥ㄚ?

在門口見到前輩們,終於鬆了一口氣,還好沒跑錯地方。進考場前,最活潑的前輩讓大家圍一圈大喊三聲加油,然後覺得很臉紅的迅速離開現場,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好笑喔! 和前輩們相處近三個月,前輩們都很厲害也很可愛,雖然互動不多,但是有些前輩都很有特色喔!有功課很好型、有搞笑型、有活潑型、漂亮型、耍寶型...。名字我記不太起來,但是有機會再路上遇到希望前輩們還記得我呀!




【後記】
早上考完中國語,因為沒啥準備,把好像會寫的寫一寫就趕快交卷,ㄚ妮跟他弟弟(從我考研究所就開始陪考,哈~)真的來了耶!星巴克好多人,還好有等到位子。現在想要我看什麼也看不太下去,ㄚ妮他們兩個一直搞笑,我在旁邊笑的很開心。下午一考完,直奔捷運回家。一踏進家門,有回到家真好...哇好久沒這麼放鬆了!
期待前輩們都可以傳出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