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晴天,我有點苦惱。大安堂便以利教會,每年好像都會舉辦到萬里國小帶二~四年級的小朋友。
玩什麼呢?什麼都玩。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對待小朋友我本來以為很簡單。我剛好又帶到四年級的小朋友,才知道他們真的精力相當旺盛,應該帶大聲公來的,我的嗓門壓不過他們。
早 上7點就到位在六張犁的便以利教會集合。幫忙把鍋碗瓢盆,音響,食物,水.....等東西搬上車,就準備出發。大約一小時,八點半就到萬里國小了。一到之 後,就有很多小朋友在那等待囉。小朋友你一句我一句的搶著跟你講話,還會問你在哪裡唸書、幾歲、有沒有男朋友.....etc。真是有點招架不住,但是他們的天真還是很可愛。

畫隊板
小朋友自己想隊名、隊呼、隊呼動作、畫隊板,一點都不用我們操心,真的是很棒喔。但是呢,小朋友畢竟還是不太懂謙讓,所以很容易吵架或形成小團體互罵(罵的很順,而且也不是我常用的句子耶,我是說不出口的啦!深怕天打雷劈)。有時這樣的狀況就不知道該怎麼辦哩!

兩個小男生很沒有融入感吧。因為女生太多,七嘴八舌意見一堆,他們差不上嘴,開始覺得無聊。我回想以前我跟他們一樣年紀的時候,我好像還是非常害羞的,上講台自我介紹就會哭,沒辦法像他們這樣伸縮自如的發表意見。
-小朋友椅子,好懷念喔!做起來剛剛好。




-玩遊戲、做勞作、拿獎品....今天小朋友一定玩的很高興。我發現他們也都很認真,有些小朋友也都很有創意細胞喔。


-活動結束當然要來個大合照囉!
心得:我覺得小朋友的教育要從小就做好,不是給他們玩具、給他們電視看就好。他們的學習能力很快,卻還不懂的是非,所以好的壞的通通都學了。讀書壓力也不要太大,最好讓他們能玩就盡量玩,要敎他們懂的孝順,尊敬師長。醬子就好了,書不用讀的太好。

-終於休息囉!走路到離萬里國小不遠的「亞尼克」,人還是很多,聊了天,吃了蛋糕。六點半出發回台北囉。
今天也謝謝小朋友給我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