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有預計要去今年的書展,但是有時間、又有免費的票。今年的主題是旅行,隨性所致到書展會場的時候,有自助旅行家的講座。能見到這些旅行家的真面目,突然也覺得令人興奮至極。(本來以為褚士瑩也許也會列席...)
講座中,有旅行界最知名的旅行導覽書【Lonely plant寂寞星球】創辦人Tony Wheeler和Maureen夫婦。我只知道
【Lonely plant寂寞星球】,今天是第一次聽到也第一次看到創辦人。夫婦倆創辦【Lonely plant寂寞星球】卻一點都不寂寞呢!Tony Wheeler是Sydney 人,也難怪今年的旅行主題也是澳洲吧!^_^
還有曾經做過很多工作,還曾當過音樂錄影帶的導演,目前以旅行為主要工作的"工頭堅",分享他的第一次自助旅行經驗。為愛出走瑞士為開始,到日本以登富士山頂為結束。
他們的經驗都好可愛,也很令人嚮往呢! 每一趟旅程,每一天其實不都是小故事堆積而成滿滿的回憶嗎?
另外有個女生,也是分享他自己自助旅行去了南法一個小島,卻不對時節,在荒涼的小島旅館裡病倒時才真心希望旅行可以就此結束,真的很想回家......
讓我想起自己在國外生活的日子,咳嗽咳了兩個星期,不能看醫生一直亂吃藥;晚上睡覺猛咳還怕吵醒睡下舖的室友,那時真的很想家,想喝媽媽煮的熱湯! 那時真希望小叮噹是真的,可以借我任意門,門一打開就可以看到媽了呢!


+++++++++++++++++++++++++++++
【DATA】
Lonely plant profile: wiki pedia
工頭堅:http://blog.chinatimes.com/kenworker/BloggerInfo.aspx
+++++++++++++++++++++++++++++
後記:書展人很多很多,走路都會踢到人。我只是行色匆匆的看了主題館,聽了三分之ㄧ的講座就離開了。若不是為了要用妹妹的通用卷,我想今年應該不會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eggy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